林在勇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首场宣讲会 学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767

  

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为进一步引导全校广大干部教师切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为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12月4日下午,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团长、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的邀请,在徐汇校区东二阶梯教室为学院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作首场宣讲。

宣讲中,林在勇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具体要求”“切实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等方面,深入阐释了全会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

学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志丹、石书臣、耿步健、周书俊、周中之按照宣讲工作要求,结合自身研究专长,分别在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数理学院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在徐汇校区四教B座201室,张志丹围绕“准确把握会议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政治效能”,为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解读了全会精神的系统脉络和全会通过《决定》的深远意义及总体目标要求。

在徐汇校区新大楼110室,石书臣聚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解读了全会作出的重要判断和重要结论。

在徐汇校区教苑楼B座202室,耿步健围绕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论思考,为美术学院全体教职工解读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和重大理论创新成果。

在徐汇校区计算中心五楼报告厅,周书俊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全会重要讲话第一次系统描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图谱”,为数理学院全体教职工解读了全会通过《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在徐汇校区体化楼102教室,周中之围绕国家基本经济制度、分配制度、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国家治理问题,为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解读了全会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和基本框架。

下阶段,学校将组织由21位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主的哲学社会科学专家构成的宣讲团队,深入基层,于年内点对点实现对各学院、各单位的全覆盖宣讲。

  

(供稿、摄影:宣传部、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