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哲法学院出版献礼建党百年学术专辑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692


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哲学与法政学院推出《思想与时代——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纪念专刊》,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经过认真筹备,体现哲学与法政学院多学科特色的《思想与时代》正式创刊出版上、下专辑(上辑为课程思政专辑,下辑为学术研究专辑)。刊物是学院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和进行学术交流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学院各学科老师和研究生展示自己的研究领域或最新研究成果搭建平台,更好实现学科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结合,培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纪念专刊之课程思政专辑》中,共分为“课堂的引领”“典范的力量”“心灵的回应”“讲坛的思考”四个专栏,既有第一课堂中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案例交流和学生反馈,也有第二课堂中寻访老党员的行走课堂打造,以杏坛上的时代时光为题,以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为契机,对学院教师将课程思政理念融入各学科专业教学的探索进行展示,期待与各位读者共同思考。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纪念专刊之学术研究专辑》中,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探索实践为基础,以重大问题为导向,以历史研究为支撑,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等结合的视角,各学科教师结合各自学科专长,积极回应时代需求,同时立足课程思政,探讨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课堂教学等问题。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结合学院实际,推出《思想与时代——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纪念专刊》,是哲学与法政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展示,也是哲学与法政学院师生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的展示。学院师生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供稿、图片:哲学与法政学院)